大陸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被調查,於今年4月落馬,保監會主席的位置懸缺至今,已達3個月之久,接任人選為何,成為目前各界高度重視焦點,陸媒指出,項台中年節伴手禮推薦俊波落馬,「偽險資」遭到清算,金融反年菜食譜大全佛跳牆腐最後的戰場─保監會戰役也已經接近尾聲,而接替這一職位的,會是讓人「充滿想像」的要員。

鶯歌火鍋料宅配 美國安格斯牛肉

大陸正在大力整頓金融,前證監會主席肖鋼去年初被免職,銀監會主席一職也在2月換人,最近傳出中央要調整金融監管體制,在「一行三會」(人行、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上設金融協調委員會。新浪財經專欄作家鄧立君指出,大陸傳統保險公司在股權方面投資,從來都不是主角,但是從2015年寶能旗下前海人壽舉牌萬科,挑起「萬寶」之爭開始,保險搖身炸裂成為超級賽亞人。2015和2016兩年間,包括安邦、前海、國華、陽光、華夏在內的多家保險公司合計舉牌近兩百次,涉及近百家上市公司,合計耗資近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可以說這兩年的A股就是險資在玩,其他的參與者都是「陪練」。

相比傳統的險資,新生代的險資大鱷可稱為「偽險資」,其興盛和政策有關,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於2012年6月集中推出13項新政放開險資投資,以安邦、明天為代表的險資們,每一步都踩準了政策的節奏,甚至提前布局,手持巨額槓桿資金來到二級市場,一直到2016年末保監會對險資政樹林燒烤推薦策的大幅轉向,也意味著對項俊波主掌保監會以後「新政」的否定。4個月後,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項俊波涉嫌嚴重違紀。所有新政下崛起的「偽險資」也遭到清算。目前保監會主席的位置仍然空缺,相信頂層對這一重要金融領域,仍然會空前高度的重視。而誰接替這一職位的答案將很快就會揭曉。(旺報)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吳怡伶館績玖怖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