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力道減緩,但美國聯準會(Fed)5月會議並沒有改變漸進升息的態度,市場預期Fed於6月升息1碼的機率仍高。柏瑞投信表示,Fed近期釋出縮減資產負債表和利率持續正常化的消息,對於全球金融市場的影響不大,加上美國經濟仍處於成長正軌,預期景氣緩步回升將帶動金融業獲利回溫和信用風險下降,特別股相對於其他資產類別仍有表現空間,尤其金融業特別股最具投資利基。

花蓮托福補習班比較

柏瑞投信指出,自從新版巴賽爾協定的資本規定生效和陶德法蘭克金融改革法案實施以來,全球銀行業資本適足率在過去5年持續上升。根據聯準會統計資料顯示,美國銀行業普通股本的資本適足率,已從1941年的8.9%上升到2016年的9.2%,為75年來的最高水準,顯示銀行業的信用風險大幅降低且基本面持續好轉,市場預期銀行業的風險溢酬(Yield Spread)可望持續下降。柏瑞投資特別股海外投資顧問卡洛夫(Vladimir Karlov)表示,相對於長天期的美國國庫券與美國信用債市,特別股的估值相對具有吸引力,且具有相對較多的投資機會,亦可作為投資組合多元配置的選項之一。此外,多數特別股與債券一樣擁有信用評等,但觀察特別股的發行企業通常擁有較高品質的投資等級信評,而具有相對較高信評的特性將有助於緩和投資組合波動的信用風險。雖然特別股市場還是會受到Fed升息的干擾,但市場預期Fed下半年可望維持緩升息的步調,預料對特別股市場的衝擊不大。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如果從主要資產指數的殖利率水準來評估,特別股也相對具有較佳的收益特性。根據彭博統計,截至5月8日,美林特別股指數的殖利率為5.37%,僅略低於美林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的6.13%,但高於美林美國投資級債券指數的3.33%。馬治雲指出,特別股的研究團隊投資決策流程將以美元、歐元及英鎊等主要貨幣所發行的特別股為觀察範疇,再經過基本面、價值面及技術面(FVT)分析流程篩選後,鎖定基本面較佳的特別股為投資標的,以追求長期之投資利得為主要目標。未來投資策略除穩定伺機在看好的長期個股逢低買進外,也將針對同一發行人的相對價值分析,進行配置調整的換股策略。(工商時報)

湖口一對一外籍老師

專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課程 三重專業1對1英文家教課程 五股專業雅思IELTS補習班 林口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吳怡伶館績玖怖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