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新創台東燒烤推薦品牌Gogoro繼賣進德國柏林後,海外拓展再傳捷報,與博世(Bosch)子公司Coup合作進軍巴黎「共享電動機車」市場,攻下歐洲市場第二個灘頭堡,兩個城市共計將採購1,600輛GGR電動機車。

平鎮 海鮮吃到飽 台南年菜外帶

同時Gogoro也宣布,今年內將自行前往東南亞,複製台灣經營模式,在當地投資發展電動機車銷售與電池租賃交換業務。據悉,Gogoro的南向投資案,是吸引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參與該公司第三次增資的主因。Gogoro昨(18)日宣布,配合Coup今年夏天前進巴黎經營「共享電動機車」業務,將出貨600輛GGR電動機車,讓巴黎成為繼柏林之後,第二個有GGR電動機車上路的歐洲城市。Gogoro是去年8月起與Coup合作,在德國柏林推出共享電動機車業務,Coup首批採購200輛GGR電動機車,由於市場反映佳,Coup今年3月又追加採購800輛,讓柏林的共享GGR電動機車數量達到千輛規模。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指出,巴黎是歐洲交通最壅塞的城市之一,同時也是全球機車最多的城市之一;Gogoro電動機車只要6秒鐘即時更換電池上路,成為Coup在巴黎推廣電動機車共享服務的最佳解決方案。不過與台灣Gogoro經營模式不同的是,Coup的共享電動機車業務,並非由騎士自行前往換電站交換電池,電池置換是由Coup工作人員運送電池前往車輛所在處執行。Coup Mobility GmbH執行長Mat Schubert表示,Coup服務將先於巴黎市中心的指定區域推出,顧客可透過APP應用程式找到並預約最近的電動機車,巴黎的定價模型將比照柏林。根據Gogoro去年發布的資料,柏林的Coup共享電動機車每30分鐘收費3歐元(約合新台幣102元)。陸學森日前也透露,今年內Gogoro將有機會前往東南亞投資。據悉,Gogoro前進東南亞會是自行投資主導,並移植現行台灣的經營模式,包括銷售電動機車及經營電池租賃交換業務。同業認為,目前正值台灣電動機車產業政策拍板前夕,Gogoro有拓展歐洲、東南亞海外市場實績的背書,下周又有平價版新車問世、市占版圖可望加速擴張下,將為爭取政策支持電動機車朝向換電模式營運帶來加分效益。(工商時報)

台東 火鍋吃到飽永和 火鍋推薦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吳怡伶館績玖怖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