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文在寅政府周二公布「新政府經濟政策方向」,將今年韓國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從先前的2.6%上調至3.0%,這將是時隔3年重回此一水準。主要原因包括全球經濟復甦,韓國出口和投資將出現回暖,而且執行11兆韓元追加預算可望提升經濟成長。

一對一外籍老師課程推薦 嘉義三峽英文家教班 多益TOEIC補習班課程推薦 新竹

至於2018年,韓國政府預測經濟成長率將達3.0%,連續兩年保持在3%,新增就業人數為36萬人,消費者物價指數預估上漲1.8%,經常帳順差估705億美元。韓國2015年及2016年經濟成長率皆為2.8%,2014年則為3.3%。

韓國的官方預測比國際機構更加樂觀。國際貨幣基金(IMF)估計今年韓國經濟成長2.7%,經合組專業語言學校推薦 平鎮織(OECD)預估2.6%。韓國出口從去年11月開始由負轉正,截至今年6月已連續8個月保持成長。產業通商資源部初步統計,6月韓國出口總額為51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7%,創下2014年10月以來單月最高紀錄。今年上半年出口年增15.8%,為2,336億美元。另外,韓國政府預測今年新增就業人數可望年增34萬人。統計廳發布的6月雇用動向資料顯示,6月新增就業人數年增30.1萬人。但政府認為上半年引領就業市場的建築業開始出現低迷,將對就業市場帶來負面影響。消費者物價指數預期上漲1.9%,比去年的1.0%增近一倍。由於設備投資和進口增加,及中國遊客減少,今年韓國經常帳順差預計將縮小至720億美元,少於去年的987億美元。今年上半年韓國進口年增21%,6月中國大陸遊客數量年減64.8%。此外,政府擔憂今年下半年若貿易保護主義加強,美國進一步上調利率,可能給韓國經濟造成不利影響。(工商時報)新莊一對一英語家教老師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吳怡伶館績玖怖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